首頁 > 課程介紹 > 子貢學院讀書會 > 高峰班

高峰班  

聯絡電話+886-4-2310-8598

高峰班,每週三,下午二點到4點

 

學習幸福企業的『實』學

本班共學的主要內容就是學習『如何實踐心實合一的幸福企業經營之道?』。首先將藉由稻盛和夫先生的《生存之道》入手,學習幸福企業的『心』學-會通佛儒,以及基督宗教新教倫理的心法-以追求人類最高價值為理想。然後,再進一步閱讀稻盛和夫先生的《高收益企業:企業為什麼存在?》,學習幸福企業的『實』學。第三梯則藉由澀澤榮一的《論語與算盤》學習日本的儒商精神,再度提升自己願意學習心實合一幸福企業價值的信念。

 

發展屬於自己企業的幸福

最後一梯則藉由日常老和尚會通佛儒的《論語淺釋》引導學員共學佛儒會通的實踐智慧,並與前三梯的學習相互整合,發展屬於自己企業的幸福企業實踐智慧。四梯共學如下:

心實合一的幸福企業
雖然高峰班與菁英班各有四個具有完整性與延續性的共學梯次,但是每一梯的學習也是各自獨立,學員可以從任何一梯切入學習。雖然鼓勵每一梯都可以全程參與,但是如果不能全程參與,可以任補每一梯任何一週共學時間。也就是,每一梯的每一週的共學內容都是彼此相互輝映而有連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