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善寫手 > 放下權威,歷事練心-大智澈見教練講師/王崇名

放下權威,歷事練心-大智澈見教練講師/王崇名   

聯絡電話+886-4-2310-8598
【善寫手】放下權威,歷事練心

大智澈見教練講師/王崇名

  我是五年級生也正擔任大學主管,該文的分享感觸良多,字字說入我的心裡。坦白說,至今我還在適應,跟現在的年輕工作夥伴,已經60歲的我也常常被他們惹惱,好幾次都快當場發飆,不過我最後都忍下來了,現在忍的次數減少了,不管說什麼都可以完全不動心了。

  其實,我很羨慕現在的年輕人可以直率而言,也用於爭取自己的權利,但是也常常在想,他們如果可以當責就更好了。我會想動怒的時刻,往往是自己過於忙碌,沒有時間而有耐心引導他們,急著把問題解決。如果我有時間好好引導年輕同仁,他們將有善意的回應,也期許把這樣的善意活用於當責,幫我解決棘手的問題。這會讓我非常感動,也更常感謝他們,使大部份共事的時間,都非常快樂。


#組織
#當責
#關係修立


閱讀推薦:2023 / 03《商業周刊》
https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careers/blog/3011914
標題:能否承擔工作中的無聊和麻煩,決定你的職涯能走多長遠




王崇名 東海大學社會學博士

東海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暨大智澈見教練講師,長期關注社會哲學、倫理學、博雅教育與通識教育研究等議題。



回上頁